创卫,南小上城在行动

编辑日期:2023/12/22 作者/来源:邢媛媛 阅读: 【字体:

1221日下午,庐阳区第八督学责任区督学吴克虎来到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实地督导检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学校专职副书记何晓东、总务副主任柳青全程陪同。

 

何晓东汇报了学校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学校积极落实创卫工作推进会精神,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层层落实。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充分利用宣传栏、班级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向广大师生宣传各种卫生小常识,帮助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在全面抓紧抓好的基础上,重点抓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将体育健康列入学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并保证课时,开课率。在学生养成教育方面,把班级卫生、个人卫生作为班级评比的重要内容来抓,把维护校园公共卫生作为学生养成教育的重要方面。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定期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体检和岗前培训,增强食品卫生意识,切实发挥管理职能,加大对食品卫生的监管和考核力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可靠。定期对教室、食堂、厕所等场所以及各类卫生设施进行一次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改正。

吴克虎充分肯定了学校创卫工作并就禁烟标识、教师体检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学校要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对标创卫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点领域,逐条逐项推动落实到位。

 

通讯员:邢媛媛

摄影:陈艳

初审:柳青

中审:李晓芬

终审:何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