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兴校 ——南小上城分校党支部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

编辑日期:2021/12/24 作者/来源:邢媛媛 阅读: 【字体:

1222日下午,在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报告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面向全体教师正式开讲。南小上城分校党支部书记王艳为此次党课的授课人。


首先,王艳以教师依次领读的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内容,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受。党员教师王菲说道,我们校园处处浸润着中国传统文化,从古诗长廊到楹联文化,从空竹黄梅戏到书法灯谜进校园,学校始终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员教师陈艳结合自身教授校本课程《国学》的经历,感受到学习国学的过程就是传统文化对师生精神的洗礼和涤荡的过程。




结合中国诗词大会、李子柒短视频等例子,大家切实感受到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进而理解文化对于学校发展的深远影响。

为了使全体教师对于学校现有文化系统有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校长王艳、教导处主任郭丰科、总务处主任黄臣分别对“上城”文化系统、“舍予”精神、校徽校史馆设计进行详细解读,并欣赏新创作的校歌。






此次党课,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到校园文化建设,从理论支撑到实践探索,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思想文化洗礼。南小上城分校自2019年起,着手校园文化的挖掘和梳理,旨在形成一套统一、完备的校园文化系统,以精神引领、文化导航促学校开启新一轮的发展。

(通讯员:邢媛媛   摄影:邢媛媛   审核: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