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练三九强体魄,欢天喜地庆余年

编辑日期:2019/12/30 作者/来源:邢媛媛 阅读: 【字体:

12月30日下午,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隆重举行2019年度体育运动嘉年华闭幕式暨队列队形、广播操比赛。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庐阳区教育体育局体育科科长李长保、副科长吴永奇,专职督学潘桂文、崔敏、金鑫,体育科曹丽老师及各班家长代表。




下午两点,30个班级1300余名学生着装整齐、意气风发,在操场整队就位。学校啦啦操队和手球队的暖场展示为寒冷的冬季注入热情与活力,也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在王艳校长发表完热情洋溢的致辞后,李长保科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整场分为队列队形比赛和广播操比赛两个部分,分班进行队列展示后,按年级同时进行广播操比赛。响亮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队伍,成为冬日上城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线。一二年级的“小不点儿”们个顶个的认真;三四年级的学生服装统一,精神饱满;五六年级创意十足,变换队形、彰显特色。评委经过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领操员奖项。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赛前半个多月,班主任和体育老师们就着手准备、训练。不论是大课间还是体育课,不管是走廊上还是小区里,都能看到上城学生做操的身影。一抬手一投足,体现着上城学子做事的执着认真,一个眼神一次转身,体现着上城人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


本次体育运动嘉年华从12月23日开始,上城的运动热度持续一周。低年级的折纸飞机掷远、中年级的推轮胎、高年级的拔河、还有各类亲子项目,都将比赛的运动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和家长们的点赞。




2019年末,上城人用奋勇争先的激情和众志成城的团结向过去的一年告别;2020年,上城这方热土将继续斗志昂扬,为教育献青春,与庐阳共奋进。

(通讯员:邢媛媛  摄影:邢媛媛  审核: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