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行,共创文明城

编辑日期:2019/11/12 作者/来源:郭丹丹 阅读: 【字体:

    近年来,合肥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幸福城市”、“美好生活城市”等荣誉称号,今年将继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为了进一步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创建文明校园”等系列活动。

    学校以文明创建为契机,通过114日、1111日的两次升旗仪式,加强学生的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并号召学生与爸爸妈妈齐行动。



    在上周的升旗仪式上,该校刘丽丽老师发表了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小市民”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刘老师首先用深入浅出的话语阐释了文明是什么;然后列举了校园里面出现的一些不文明现象;接着该校二一班同学用吟诵文明歌谣“我是小小环卫士,纸屑轻轻入纸篓。水果瓜皮不乱扔,滑倒路人不道德……大家互相有爱心,才能创建好城市”的形式呼吁全校师生成为文明的主人,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反响甚好;最后刘老师指出文明不是一件小事,它就像一滴水可以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样,一件小事也足以折射出一个人的优良品性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1111日的升旗仪式上,来自二(2)班的六位同学,化身文明宣传员,汇报近期的文明宣传成果,通过一幕情景剧,讲述了劝阻同学乱丢垃圾、劝阻爸爸公共场合吸烟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表演让在场同学笑声不断的同时,也把文明两个字,深刻地印在他们心间。

    文明是一种美德,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文明是一块金子,拥有的人,一生会闪闪发光。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上城校园更加文明有序、和谐美丽。相信通过学校教育的辐射,每位学生和爸爸妈妈,也会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通讯员:刘丽丽  郭丹丹  摄影:郭丹丹  审核:丁家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