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二看三交流,引领上城稳步走

编辑日期:2019/11/12 作者/来源:邢媛媛 阅读: 【字体:

11月12日上午,庐阳区第八督学责任区负责人崔敏书记和金鑫校长一行来到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开展11月份的常规督导工作。学校副校长赵育聪、丁家骏全程陪同接待。


首先,崔书记、金校长听取了两位校长对学校校园防欺凌工作的汇报。学校始终将校园防欺凌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平安校园创建过程始终。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橱窗、黑板报宣传等形式,向全体学生宣传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性。同时,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要求班主任密切关注班级学生思想行为动态,及时发现校园欺凌苗头,有效引导疏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随后,两位督学走进五年级和六年级老师办公室,翻看了学生作业本,纷纷表示:“工整的字迹让人赏心悦目,书写的练习在小学阶段老师应尤为重视。”




督学们还与老师亲切交流,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感慨正是由于一批批教师对于教育事业的热忱,源源不断滋养着上城这块教育沃土。上城教师队伍的发展壮大是学校前进的原动力,学校也始终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据悉,前期学校还举行了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以“传帮带”的形式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一听二看三交流”,两位督学通过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和指导学校的各项工作。常规工作不懈怠,特色亮点要凸显。在责任督学的帮扶引领下,南小上城分校会以更为扎实稳健的步伐在庐阳教育这方天地中,走出一条承载首善精神、具有上城特色的教育之路。

(通讯员:邢媛媛   摄影:邢媛媛   审核:赵育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