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日期:2019/12/24 作者/来源:邢媛媛 阅读: 【字体:

12月20日下午,根据局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党支部于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艳主持会议,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艳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刻理解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我校进一步发展的迫切需要。针对学校建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下一步整改的措施。


  王艳强调,要营造“我们在一起,并肩作战,风雨兼程”的管理文化,不断提高班子队伍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万芝斌、陈艳、杨庆红等优秀党员、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为榜样,带动全体教师向善而行,向上生长。 接着三个党小组分别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全体党员均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达到了团结、批评、更团结的目的。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王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和谐、民主、真诚的氛围中顺利召开,通过自评与互评提高了认识,提升了境界,达到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目的。全体党员要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全体党员要增强全局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局面,以“上善若水,众志成城”的文化理念,引导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初心,传承舍予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通讯员 王维 摄影 邢媛媛 审核 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