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小上城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日期:2019/12/12 作者/来源:邢媛媛 阅读: 【字体:


根据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要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党支部于1212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副书记王艳、支部委员赵育聪参加会议,教体局第一指导组成员朱玮同志全程参与会议,学校副校长丁家骏、陈艳作为校级班子成员列席参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前,两位支委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三必谈的基础上,支委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征求到的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王艳副书记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在梳理主题教育收获的同时,找到差距和问题。针对存在政策落实不细、理论学习单一、意识形态认识不够到位、服务群众覆盖面小等问题,挖根溯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力求在夯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密切联系群众。

随后,王艳和赵育聪分别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找短板、找差距。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会议最后,王艳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对于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针对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狠抓贯彻落实;坚持统筹推进、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主题教育渗透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既是对主题教育的一次过程性小结,也是对即将届满的支委会工作的回头看;既是支委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查摆问题、落实整改,进一步强化支部班子建设,加强支部战斗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党员队伍。

(通讯员:邢媛媛   摄影:邢媛媛   审核: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