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歌谣我创编,我是文明宣传员

编辑日期:2019/11/19 作者/来源:郭丹丹 阅读: 【字体:

      文明是一种习惯,文明是一种修养。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历来重视对学生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的养成教育,为继续营造“人人讲文明,争当文明宣传员”的良好氛围,各班不但在日常教育教学中渗透文明教育,还组织了别有特色的童歌童谣创作活动。

      据悉,文明歌谣创编是该校各班级“文明成果展”的一部分。本学期各班积极组织开展了“争创美丽班级”、“我是核心价值观小考官”、“文明中队行”等各项文明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学生结合生活中的文明发现,与爸爸妈妈共同创编文明歌谣,让文明之歌唱响在每个人心间。


      1111日的班会课上,学生积极传唱自己创编的童谣,你听:“小小一口痰,细菌千千万。有痰别乱吐,包在纸里头”“公园里,不乱跑,爱环境,护花草”“微笑多一点,说话轻一点,嘴巴甜一点,脾气小一点”……课后同学们还为童谣配上插画。学校少先队评选出优秀的作品在学校橱窗展示,广泛宣传。




      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学生应当从小学礼仪,从小讲文明。本次童歌童谣创作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讲文明氛围,培养了学生的文明习惯,让文明礼仪之花开在学生心中。同时让学生明白:人人都是文明的宣传,社会的文明和谐靠大家齐出力!

(通讯员:郭丹丹  摄影:刘玉洁  审核:丁家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