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童年,快乐劳动——一年级开展秋季综合实践活动

编辑日期:2019/11/12 作者/来源:郭丹丹 阅读: 【字体:

时值秋季,天高气爽,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增强劳动技能,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引导学生从劳动实践中获得真实体验,建立学习与生活的有机联系,同时进行爱祖国、爱家乡、爱自然的教育,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组织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以“趣味童年,快乐劳动”为主题的秋季综合实践活动

本次的活动内容颇为丰富,有挖山芋、捡鸡蛋、捉泥鳅磨豆浆、摘蔬菜和参观火龙果基地。每一项活动都让孩子们充满好奇和期待!



“大哥哥好不好,我们去捉泥鳅……”孩子们小嘴巴里哼着熟悉的儿歌,快乐地围在池塘边捉泥鳅!“老师,山芋在哪儿呢?”城里的娃娃们没见过山芋,当老师把山芋秧子一把拔起,露出了一个个山芋的小脑袋时,孩子们激动地叫喊着“山芋!山芋!”接着就撸起了袖子,拿起铲子,争先恐后地挖起来!“老师,看我的山芋多大!”“老师,我挖出来



丛林捡鸡蛋,孩子们小心翼翼在落叶中、草丛中寻找鸡蛋,生怕一脚踩鸡蛋。等捡到了以后更是细心地呵护,要好好保护蛋宝宝们,不能让它们受到伤害!

本次秋季综合实践活动在孩子们满满的收获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活动,孩子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劳动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技能,热爱劳动更是一种价值观的养成。今后学校会继续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通讯员:杨庆红 摄影:杨庆红 审核:丁家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