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自护能力,乐享金色童年———二年级开展秋季综合实践活动

编辑日期:2019/11/12 作者/来源:郭丹丹 阅读: 【字体:

云淡天高,秋风习习,正是宜人的金秋时节!为了丰富学生的童年生活,开阔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在体验式活动中获得安全教育,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于118日组织二年级学生前往庐阳区三十岗瓜牛公园开展秋季综合实践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开开心心出行,平平安安归来,学校在策划秋游活动时,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预案,召开安全会议,强调外出安全注意事项,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确保出行的安全。



路途中,孩子们沐浴着秋日阳光的温暖,呼吸着秋风清爽的气息,唱诵秋天的儿歌,感受着秋天的美景。一进瓜牛公园,孩子们就欢呼雀跃地体验各种娱乐项目:惊险刺激的丛林探险,一蹦三尺高的充气蹦床,趣味十足的滑草运动……孩子们不仅玩的开心,尽兴,还体验了一次烟雾模拟逃生,当滚滚浓烟冒出时,孩子们捂着口鼻,用正确的姿势快速逃生,在实践中,真正地获得了安全知识,加强了安全意识。在本次秋游活动中,二年级的孩子们时刻遵循一切行动以班级为单位的原则,做到了活动中不离队,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回归大自然,开拓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安全自护能力,促进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正如同孩子们自己所说:这次秋游太好玩,太有意义了。                                

(通讯员:钱路  摄影:钱路  审核:丁家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