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榜样,大大的能量 ——寻找身边的“新时代上城好少年”

编辑日期:2019/10/31 作者/来源:卫芸 阅读: 【字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为发现学生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给少年儿童树立榜样,掀起学习先进,争当榜样的热潮,近期,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 

    各班主任在活动前期,在学生中积极宣传全国各地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动员学生去发现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然后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老师推荐等方式,推选出班级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最后通过民主投票,评选出事迹感人、有影响力的“新时代上城好少年”。



    六(1)班的“好少年”纵雨琪在2019年暑假美国弗洛里达的游学中,担任了传播中华文化的中文小老师,向外国友人介绍伟大祖国的风土人情、秀丽河山;五(4)班“好少年”汪静宸与书为友,她甘愿做一滴不起眼的小水滴,也许很小很小,但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五(2)班赵宇航组织小队员慰问海棠街道金荷苑小区贫困家庭李奶奶,为别人送上温暖,给自己增添快乐;四(2)班“好少年”葛雨茜无论冬夏,都会早早地来到学校,带领同学们打扫教室的卫生……小小的榜样,却有大大的能量。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他们自立自强、敢于拼搏;他们友善互助、甘于奉献。他们把光和热传递到需要的地方。 



    1028号的升旗仪式上,学校领导为“新时代上城好少年”颁奖。手捧金灿灿的奖状,好少年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五(1)“好少年”束姚然表示:这一荣誉称号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信任,会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本次活动让学生明白,好少年就在身边,离自己并不遥远,人人都可以成为真善美的传播者,人人都可以用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通讯员:郭丹丹   摄影:袁琪嘉  审核:丁家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