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日期:2019/10/22 作者/来源:卫芸 阅读: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发现少年儿童中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事迹,为广大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宣传学习和评选表彰活动。

1021上午的升旗仪式上,该校朱茜老师发表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带领学生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该校荣获“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的薛子程同学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新时代少年的靓丽风采。

下午红领巾广播站校园主持人播报了身边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如行走在公益道路上的好少年李雯丽、身残志坚与病魔抗争的黄欣怡等。随后全校围绕该主题开展了班会课,活动中各班班主任首先带领班级学生深入学习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和精髓,指出了核心价值观对小学生的要求:热爱祖国、文明礼让、诚实守信、团结友善等,号召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生们也就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各班经过民主投票,还推选出了班级新时代好少年。

为帮助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本次新时代好少年的宣传活动,生动地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形象,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通过发现身边的榜样,学习身边的榜样,激励学生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有理想、有道德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朱茜  摄影:郭丹丹  审核:赵育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