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城度重阳---南小上城举办重阳节庆祝活动

编辑日期:2019/10/14 作者/来源:贾冬琴 阅读: 【字体:

八月桂花九月香!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传统的“敬老节”的到来,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组织退休教师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将全校师生“敬老、爱老”之情传递给每一位退休教师。




1014日清晨,退休教师一行由工会副主席高晓文亲自接待,陈艳副校长及部分工会委员在操场迎接。大家首先参观了学校崭新的“小豆芽”餐厅,看着宽敞、明亮、整洁的就餐环境,老人家们笑得合不拢嘴;走进少年宫的功能教室里,崭新的设施设备、先进的机器人教室,让大家一路赞叹,直呼“赶上好时候了”。升旗仪式上,杨修明老师和石翠萍老师时隔多年再一次站到升旗台,戴上飘扬的红领巾,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听着激昂的国歌,眼角泛起激动的泪花。这一刻,他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在祖国教育岗位上奉献一生而骄傲、自豪!




随后,一行人驱车前往位于三十岗乡的王大郢音乐小镇,一路上听落叶缤纷、赏秋日芬芳,感受这远离都市喧嚣的艺术风情。对着小镇上的别致建筑,老人家们一会儿“笔心”,一会儿“剪刀手”,耍帅、扮酷样样在行,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陪伴有时终,情意渊远流。南小上城分校一如既往关爱退休教师,努力营造温馨、祥和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品质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凝聚了更加坚实的力量。

(通讯员:贾东琴       摄像:贾东琴       审核:赵育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