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教育宣传阵地,夯实意识形态工作 ——督学一行到上城国际小学开展督导工作

编辑日期:2018/12/22 作者/来源:邢媛媛 阅读: 【字体:

1221日下午,庐阳区第二督学责任区崔敏、金鑫两位专职督学来到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就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督导检查。

姚庆副校长首先向两位督学汇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内容。学校少先队开展一系列德育活动,通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专题活动让意识形态教育走进校园、贴近学生、与时俱进;面向全体教师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签订师德承诺书,全面提升师德师风建设;严把学校宣传窗口,校园网站及时更新、无僵尸栏目,新闻稿坚持三审制度,QQ群、微信群运行制度完善。


当天下午,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赵育聪同志还为全体党员教师和学校青年教师上了一节题为《在”做新时代有为教师”的路上》的专题党课,两位督学全程参与了党课学习。崔书记表示,这样的党课与教师工作实际结合紧密,能有力地唤醒老师心中对于职业的信仰和敬畏。学校牢牢站稳教育宣传阵地,意识形态工作稳步开展、扎实有效。




两位督学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也为接下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指出了目标和方向。学校作为教育宣传重要阵地,应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思想认识上强起来,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通讯员:邢媛媛   摄影:邢媛媛  审核: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