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数学趣味小活动,学生竞技展风采

编辑日期:2018/11/30 作者/来源:王维 阅读: 【字体:

为了增强数学的趣味性,提高一、二年级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11月26日下午,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举行了数学趣味小活动。

美观的数字书写,是小学数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小学低段教学中不可忽视的常规要求。为了规范一年级新生们的数字书写,整体提高学生写数字的水平,在一年级中举办了“数字书写”比赛。孩子们在比赛中,全神贯注,坐姿规范,用铅笔一笔一画地工整书写,展示了每个学生的书写风采,发挥了各自的水平。赛后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0名,既是对学生们的鼓励,也是对他们的褒奖。本次数字书写比赛,为学生今后漂亮的书写打下基础,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对数学的浓厚兴趣。

 

口算是数学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和计算速度,在二年级中举办了“口算比赛”。此次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开始信号一经发出,小朋友们紧张而激烈的投入口算中。大家全神贯注,严谨认真,赛后根据总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通过这种方式,既巩固了学生口算知识,又提高了学生口算速度,还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    

 

数学趣味小活动,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组精心筹备下,顺利开展,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让学生更有活力,让数学课堂更加“美丽”!  

(通讯员 李灿      摄影 范旻旻    编辑  王维     审核   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