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演绎,喜获佳绩——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课本剧荣获庐阳区课本剧大赛一等奖校园剧(课本剧)​

编辑日期:2018/11/27 作者/来源:卫芸 阅读: 【字体:
11月23日,庐阳区第五届少年宫社团展演暨第三届中小学大赛在庐阳高中报告厅隆重举行,从上午8点至下午5点,共36所中小学校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可谓异彩纷呈。我校学生表演的课本剧《我要的陪伴》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展演旨在展示我区少年宫成果,提高全区中小学课本剧创编、表演水平,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我校参赛课本剧《我要的陪伴》,说的是在当下,玩游戏,刷抖音,逛淘宝,追网剧,已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爸爸妈妈们下班回到家,也都不例外地,成为了“低头族”“手机控”,美好的亲子时光被手机偷走。主人公亮亮只能与游戏机为伴,在两位手机小精灵的帮助下,爸爸妈妈听到了亮亮的心声,决心放下手机…… 该剧贴近学生生活,反映出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述说了孩子们心中的渴望,故事有趣,意韵深远。早在比赛前二十多天,张子溪、李思婷、李思钰等六位小演员就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卫芸、郭丹丹等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紧张的排练,一次次地揣摩角色,一次次地完善表演,从不懈怠。在最终展演的舞台,小演员们信心十足,走心用情,把人物的喜怒哀乐展现得淋漓尽致。精彩的演绎,感染了台下观众和评委,表演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优质的展示平台,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了表演技巧,积累了舞台表演经验,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同时也营造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关注学生心理需求,呵护学生身心健康,也是我校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今后我校将继续为学生的健康、多元发展助力!                                          (通讯员:郭丹丹   摄影:卫芸     审核: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