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

编辑日期:2018/11/15 作者/来源:卫芸 阅读: 【字体:
家长资源是学校最为丰富、最为宝贵的校外教育资源,家长进课堂活动,能够使学生接触和学习到家长工作和研究领域的很多专业知识,也方便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班级和学校,更好地促进和推动班级、学校的发展。 近日,合肥市南门小学上城国际分校各个班级邀请家长走进课堂,开展一节家长小讲堂。六(2)班家长开设一堂《有趣的火罐》,家长带着学生亲身感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之魅力;五(4)班家长带来一堂《有趣的钱币》,带着学生从古至今,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六(3)班家长更是带来一节有趣的《人工智能认知与应用》,让同学们走出课本了解到中国科技的发展;五(1)班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军事武器》;六(4)班更是传来了悦耳的琴声,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吉他的世界;四(2)班的家长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建筑世界》;一年级小朋友的妈妈还针对孩子的烦恼开设一堂书法小讲堂。每位家长都为孩子们带来丰富而生动的图片、视频等,结合生活实践、专业领域等给孩子们讲解了各种课外知识。 孩子们兴致盎然,听得认认真真,现场始终能看到一双双专注的大眼睛,举得高高的小手,忍俊不禁的互动笑声。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围着家长叽叽喳喳地讨论着,非常热闹。 此次家长进课堂,通过家长们的智慧,让孩子们领略到多姿多彩的生活,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家长进课堂,架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使孩子的成长得到了家长的关注,家校携手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更大限度地激发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 该校副校长赵育聪表示,以后还会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家长课堂,更好地整合来自家长自身的优秀的教育资源,让家长走进课堂,融入学校生活,零距离、全方位地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了解课堂教学和课程改革。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技能,拓宽视野,增长能力,提升素养,促使孩子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                         (通讯:卫芸    摄影:卫芸    审核: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