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暨师德故事分享会

编辑日期:2018/11/29 作者/来源:邢媛媛 阅读: 【字体:

10月24日下午,上城国际小学召开“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会议开始,由许芳芳和邢媛媛两位老师分别讲述“身边好老师”的故事。他们分别从课任教师和班主任的角度发现上城教师的闪光点:徐静雅老师管理有方,工作中时时体现其独具个人魅力的教育智慧;杨培培老师细致认真,对于工作严谨负责的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每周全体教师会前的师德故事讲述已经成为惯例,旨在通过身边人分享身边事,发掘上城教师优秀品质,发挥优秀教师榜样力量。


随后,对于上学期获得庐阳区师德楷模称号的张红莉老师,获得庐阳区优秀教师称号的李晓芬老师和郭丹丹老师给予表彰,由潘校长为他们颁发奖状,并号召全体教师向三位老师学习,敢承担,勇创新。


接着,邢媛媛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兴国必先强师,教师队伍建设势在必行且意义深远。要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最后,潘校长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强调此次专题学习会既是我校深化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打造专业化创新性教师队伍的需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通过这次学习,希望所有老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

通讯员:邢媛媛   摄影:郭丰科 、邢媛媛   审核: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