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学进上城 督导抓落实

编辑日期:2017/12/26 作者/来源:曹丽 阅读: 【字体:

“平时的作业一般多久能做完?”

“晚上一般几点上床休息呢?”

… …

12月25日,庐阳区第二责任区督学张进成书记、崔敏书记走进上城上城,开展推门听课和学生学业负担专项督导。  

首先,两位督导在潘桂文校长的陪同下来到录播室,聆听了李晓芬老师执教的六年级数学《折扣问题》,充分肯定了李老师清晰的教学思路和清爽的教学风格,并就录制中的细节问题给予了指导,引导培养中青年教师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课后,两位督学还就作业量和作息时间等内容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上城学子的学业负担,进一步探明上城教学行为。





随后,潘校长就学校在规范教学行为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两位督学认真聆听并充分赞扬了上城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学校落实国家课程,推动校本课程的做法表示认同。两位督学指出,学校要从树立科学发展观、维护教育形象的高度,把规范办学行为作为“落实管理标准,促进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品质”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组织管理将规范办学行为纳入教学检查内容,每学期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关注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业负担,切实做好规范办学行为工作。

                                      (通讯员:曹丽 审核:姚庆)